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栖霞援商干部人才开展“七个一”活动

栖霞援商干部人才开展“七个一”活动

2020-07-1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吴凯凯)为进一步发挥栖霞区援商干部人才的积极作用,助推商州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近日,商州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组织栖霞区9名援商干部人才深入杨斜镇深度贫困村海棠岔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七个一”活动,即一次驻村体验、一次业务培训、一次爱心慰问、一次义务劳动、一次谈心谈话、一次建言献策、一次组织生活。

  活动中,援商干部人才深入了解村上情况,学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参观驻村队员的宿舍和工作环境,走访移民安置小区贫困户,慰问老党员,陪他们聊天,为他们测量血压,发放慰问金,参与义务劳动。通过一天的学习体验,援商干部人才深刻体验到驻村工作队员的艰苦付出,感受到扶贫路上的不易,更体会到脱贫攻坚工作任重而道远。

  在最后的组织生活会上,栖霞区援商干部人才结合自己岗位职责和专业特长畅谈体会和感受,对商州区的发展提出了加大健康饮食宣传力度、提高村医业务水平、减少重大疾病风险、建立农业机械化合作社、推广普及小型农业机械化、加强社区治理、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等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并对商州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珍惜在商州工作的经历,坚持走群众路线,多下基层,干好本职工作,为商州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 相关阅读
  • 医疗服务送上门 提供便利暖人心

      7月12日,商州区夜村卫生院组织8名医护人员来到夜村镇李河滩村六组,开展家庭医生上门签约服务,给老人量血压、测体温、做慢性病检查。并将辖区内肺结核、精神障碍、心脑血管、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登记造册,实...

    时间:07-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