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沐浴延安精神的红色洗礼

沐浴延安精神的红色洗礼

2020-08-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记者 赵有良

学习体验鲁艺版画

在延川县梁家河参观村史馆、知青院、知青井、缝纫社、磨面坊,通过现场教学,感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实干担当”。

自己动手包饺子

入住窑洞

清凉山新闻纪念馆里,系统了解党的新闻工作者在战争年代一手拿枪一手拿笔,为新中国奋斗的光辉历史。

在杨家岭参观中共中央七大会址、延安文艺座谈会会址,瞻仰学习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窑洞学习工作的情景。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来陕考察时强调:“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7月27日至31日,陕西省报业协会在革命圣地延安举办了“延安精神红色文化教育培训班”,19家会员单位的34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记者有幸作为首期培训班学员,全程参加了为期五天四夜的学习培训,淬炼灵魂之旅。

  7月的延安,天蓝云白,红日似火,到处都能感受到火热的红色文化。培训班学员在延安市多处革命旧址开始瞻仰感悟和学习体验。在延安革命纪念馆跟随讲解员感受“延安十三载”艰苦岁月的激情年代。学员们登上魂牵梦绕的宝塔山,俯瞰延安现代化城市风貌,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对理想信仰的不懈追求,对祖国人民的无限深情,对革命事业的执着和忠诚。在清凉山新闻纪念馆里,学员们目睹了一件件承载历史的革命文物、一张张跨越时空的珍贵照片……系统了解党的新闻工作者在战争年代一手拿枪一手拿笔,为新中国奋斗的光辉历史,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们为振兴中华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仿佛还能看见他们为了人民利益和解放事业呕心沥血的情景。从宝塔山、清凉山、杨家岭、枣园到鲁艺学院、梁家河村史馆、知青院,参观中共中央七大会址、延安文艺座谈会会址,瞻仰学习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窑洞工作学习的情景,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实干担当。专题授课、现场讲解、情景教学、激情教学、实景感受,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使记者深切地感受到,这是一次坚定初心之行、震撼灵魂之旅。学员们也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博大精深的延安精神融合细化到自己具体的工作中去,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 相关阅读
  • 从煤老板到养牛人

      本报记者 王孝竹  见到42岁的任先锋,谁能想到他曾是个煤老板,而如今,他却是一家养牛场的主人。  商州区金陵寺镇熊耳山村是一个人口不足2000人的小山村,超过七成的村民常年在外谋生。2019年前,村里有近三...

    时间:08-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