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 深化以案促改 净化政治生态

商州 深化以案促改 净化政治生态

2020-10-1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昱)商州区委坚持把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工作”为重点,一手抓干部思想教育,一手抓执纪问责,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商州区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以案促改工作部署要求,成立组织机构,组建4个专项治理工作组,明确7方面21项65条具体举措,召开专项会议7次扎实安排,建立督促指导、情况报告等工作机制,加强跟踪问效,开展专项督查4轮,实行动态周评比、月考核制度,印发通报3期、简报6期,以鲜明态度、严实措施推动以案促改工作有序推进。

  加强政治建设,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放在首位,区委中心组成员深入村、社区讲党课42次,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238场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25场次,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区级四套班子先后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身问题325条,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立查立改,切实纠正不正之风。

  深入推进家风建设,组织41名区级领导干部签订《承诺书》,梳理汇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基础信息85条。组织全区民营企业家和镇办、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配偶参加警示教育报告会、聆听“培育涵养好家风”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优秀家风和传统美德。

  以“四个专项工作”为抓手,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加强“五大领域”作风问题执纪监督问责,立案44件,党纪政务处分47人。对党的十九大以来716宗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回头看”,对投资建设的300万元以上的144个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梳理筛查,排查出违法占地项目9个,未批先建项目2个,问责和党纪政务处理9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并重,区委以案为鉴,修订完善12个方面长效机制,交通、水利、住建、资源等部门积极探索项目精细化管理实施办法,切实堵塞小微项目管理实施漏洞。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5份,督促5个重点部门开展涉黑案件以案促改专项工作,着力改出正能量,改出高效能,改出新局面,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