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扶贫扶志激发脱贫动力

商州扶贫扶志激发脱贫动力

2020-11-0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南星)今年以来,商州区在深化“四扶五风六化”和“七个大提升”的基础上,突出开展明理、感恩、诚信、自强四项教育,不断激发群众脱贫动力。

  该区以开展基层宣讲为主,结合“厚德陕西·善行商洛”道德实践活动,大力选树农村脱贫致富典型,开展“农民课堂”宣讲18场次,选树典型62个。持续深化“感恩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感恩教育活动,创作“感党恩·话脱贫·促振兴”小戏小品5个,巡回演出15场次。开展文明社区、文明村创建107个。建立失德、失信、失孝“红黑”榜,深入开展高额彩礼、薄养厚葬、子女不赡养老人等问题专项治理,充分发挥爱心超市正向激励作用,共建立爱心超市124个,在城区设立失信黑榜6处,对60名失信被执行人予以曝光,在农村建立失德、失信、失孝“红黑”榜124个。开展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线上培训28期1430人,支持贫困群众兴办致富产业136个。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