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腰市镇全力打造美丽生态镇

2021-10-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孔向南)今年三季度以来,商州区腰市镇动员群众3980人,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7次,整治庭院1267户,拆除乱搭乱建379处,处理生活垃圾83吨,拆除危旧房屋107座,清理河道沟渠59公里,使得全镇面貌焕然一新。

  近年来,腰市镇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实施了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工作制度,层层抓落实,并对保洁员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责任到人,建立了环境卫生整治户档案,逐户整改销号,各村整治效果大幅度提升。人居环境的改变,也极大促进了乡村经济的发展,镇上依托国家4A级生态风景区——江山景区,精心打造“七彩林、民宿、垂钓、采摘园”等集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美丽生态镇,走上了农旅结合的良性发展道路。

  • 相关阅读
  • 商州以“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贾佳)日前,商州区制定印发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实施方案,按照促进“两个健康”、市场导向、合作共赢、依法依规四个原则,进一步动员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努力实现乡村产业振兴...

    时间:10-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