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点对点”接站转运 护航学子安全返乡

2022-12-08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米子扬)寒假临近,受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影响,在外地就读的商州学子们如何安全返乡牵动着所有学生家长的心。12月5日,商州区成立大中专院校寒假学生返乡接转工作专班,派出多辆专车,将在西安、渭南、杨凌等省内就读的大学生“点对点”接转,安全送回家乡。

  “今天早上6点时,我们派出的10辆接转专车就出发了,中午12点左右前往西安医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几辆专车已顺利返回。截至今晚,共派出12辆专车,接转返乡大学生600余人。”商州区教体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浩奇说。根据相关防疫政策,专车抵达商洛市汽车客运站后,由商州区各镇办负责现场确认返乡学生接转信息,及时接收、转运返乡学生,落实分类管控工作。

  “我们学校是从12月3日开始统计需要回乡的学生,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专车来接我们回家,真是太感谢了!”从西安医学院返回商州区城关街道的大学生王泽同说道。据了解,商州区大中专院校寒假学生返乡接转工作专班与省内各院校取得联系后,由各院校统计需要返回商州的学生信息,工作专班根据学生人数派出专车直达院校,对返乡学生进行点对点接转。

  目前,安全返乡的大学生已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进行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接下来,商州区大中专院校寒假学生返乡接转工作专班将继续派出专车前往宝鸡、延安、咸阳等市接转商州学子回乡,整体接转工作预计持续15天左右,工作专班将持续做好后续批次商州返乡学子接待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在外学子平安顺利返乡,让学生暖心、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彰显疫情之下的民生温度。

  • 相关阅读
  • 建设重点工程 增进民生福祉

      近日,位于商州区杨峪河镇庙口村南秦河道中的第一座高铁桥墩即将封顶,该桥墩高约48米,历时2个月建成。据了解,国家重点工程西十高铁商州南秦河大桥全长1000米,设计建设桥墩33座,是商州境内交通控制性工程。 ...

    时间:12-12
  • 乡村振兴的铿锵足音

      本报通讯员 张 宏  秦岭腹地,水碧天蓝。沿丹江源头而下,冬日美景尽收眼底。  位于秦岭脚下的“农旅樱谷·水美三岔河”——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如火如荼,在三岔河镇黄鱼、闫...

    时间:12-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