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月亮湾长征主题公园 获评“老区精神教育基地”

2024-01-04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郭乾琪)近日,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陕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印发《关于授予陕西省革命老区8个红色场馆“老区精神教育基地”牌匾的决定》,商州区杨斜镇月亮湾长征主题公园榜上有名。
  据了解,商州区杨斜镇月亮湾长征主题公园现存有秦岭口、海棠岔、牛槽沟苏维埃政府旧址,红二十五军军部东岳庙旧址,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月亮湾清泉宫会议旧址,杨斜月亮湾籍红军烈士冯西金故居忠义堂医馆旧址,太平山红军养伤藏身洞13处,月亮湾红军烈士墓58棺,秦王山红军练兵场旧址,红二十五军文公岭杀马沟战斗旧址。
  公园主体为红军烈士墓园与毗邻的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月亮湾清泉宫会议旧址展馆。展馆内陈列有苏维埃政府石碑碑文,红军遗留和使用过的桌椅板凳、武器装备、生活用品、书信题词,以及当地群众支持革命队伍、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诗词歌谣、革命故事等,特别是郑位三给杨斜月亮湾籍红军烈士冯西金亲笔签写、目前军史现存的唯一一张《红军家属优待证》,尤其珍贵。

  • 相关阅读
  • 商州实现稳就业 促创业工作目标

      本报讯 (通讯员 郭乾琪)2023年12月20日,省政府网站发布《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授予商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

    时间:01-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