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开展向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

2024-01-16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 波)气温降低,寒冬已至。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筑牢保障底线,近期,商州区周密安排,多措并举,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商州区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的通知》,区、镇、村迅速行动,重点对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农村留守老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人家庭、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救助政策落实及温暖过冬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重点排查基本生活、棉衣棉被、取暖设施等是否有保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商州区分类施策,精准帮扶。根据实际困难,落实好低保、特困和临时救助等措施,统筹开展对特殊困难群体的走访慰问和关心关爱,确保他们有饭吃、有暖衣、有避寒场所。对居住环境差、难以落实保暖措施、日常照料服务责任落不实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采取有效措施,动员其入住敬老院。截至目前,为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发放冬季取暖费共计1181万元,筹集资金300余万元,为全区2230户A类低保对象、58名特殊困难群众、2207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61名孤儿等困难群体购买棉被、热水壶等御寒物资4600余套件,及时开展走访慰问,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