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建成卫星数据广播系统CMACast接收小站

2024-03-22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郑亚宁)近日,商州区气象局顺利安装完成了CMACast气象数据卫星广播接收处理系统。随着天线对星、接收机安装、服务器调试等一系列工作的完成,商州区CMACast接收小站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CMACast系统即中国气象局新一代卫星广播接收处理系统,可实现各类气象数据、视频资源的统一播发,能大幅度提高气象资料广播的时效性和可靠性,为开展天气预报及气象服务等业务提供重要数据支撑。
  商州区CMACast接收小站的建成和使用,对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提升日常预报、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能力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商州区气象局将进一步加强业务人员对CMACast数据接收和系统维护的应用学习,使其在汛期气象服务中发挥更大作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