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6月30日开始取消瓶装液化气自提购气

2024-03-23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胡 蝶)3月21日,记者从商州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获悉,商州将逐步取消瓶装液化气自提购气,各瓶装液化气充装站、供应站点将从6月30日起,一律取消用户自提购气方式,统一由送气服务人员将气瓶配送到户,并实行免费入户安检和安全用气指导,督促用户消除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加强瓶装液化气安全管控,规范瓶装液化气安全使用,确保瓶装液化气经营企业入户安检全覆盖,全面防范用户自提购气时液化气钢瓶运输过程中的风险隐患,6月30日起,商州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实行瓶装液化气统一配送到户、免费入户安检、安全用气指导服务和“实名制”登记工作。居民拒绝提供相关实名信息的,燃气经营企业有权拒绝供气。在此之前,至全面禁止自提购气的过渡期间,用户到供气单位自提购气的,不得采用厢式货车、面包车等封闭式厢体车辆装载气瓶,不得将气瓶放入车辆后备箱内,不得将气瓶横卧摆放在电动车踏板上。气瓶应直立摆放并有效固定,保持通风良好,确保安全。各瓶装液化气用户可通过电话0914-2188666或0914-2335031查询并预约购气。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