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党政建设

商南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商南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2018-07-31 08:49:5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通过实施高素质专业化提升工程、“3757”培训计划、效能及创新活力提升工程等方式,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将各类优秀人才集聚到追赶超越主战场上来。实施高素质专业化提升工程。统筹做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优化领导班子配备和干部队伍结构。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保持贫困镇办党政正职队伍稳定。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开展干部队伍专业结构调研,探索专业化干部选拔办法,统筹镇办、机关、高校、企事业单位干部资源,有计划解决一些班子专业趋同、经历相仿、年龄段相对集中等问题。加大交流轮岗力度,着力解决干部在同一岗位任职过长、激情不足等问题。

  实施“3757”培训计划,加大干部培养力度。制定《2018-2022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区别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开展各类进修培训和研讨。突出抓好“3757”培训计划,协调完成中省市调训和专题研修县级领导30名,科级干部650名,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500名,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村“两委”主要负责人680人。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组织干部到沿海发达地区、与商南经济条件相近的地区、比商南更艰苦的地方学习,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来商讲课,切实提高“八种本领”。

  同时,扎实推进效能及创新活力提升工程。积极推进阳光考核,提升干部工作效能、激发干事创业活力,通过政治引领政治吸纳,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优化环境引育人才,认真落实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和相关配套政策,实施“六个一”人才发展工程,加快院士或博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搭建技术研发、项目合作平台,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在文化教育卫生、现代工业、特色农业等领域分别建立一支领军人才团队。围绕中心使用人才,深化“人才服务团”支持脱贫攻坚行动,深化“双培双带”示范创建,评选一批优秀人才,兑付一批奖补资金,宣传一批先进典型,营造礼敬人才、厚待人才、激励人才的良好氛围。

  • 相关阅读
  • 商南严防“四风”反弹

      本报讯(王小林 代绪刚)连日来,商南县集中开展重点问题专项治理,紧盯暑期假期纠正“四风”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坚决遏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和隐形变异。...

    时间:08-09
  • 红岩寺镇强化党建引领决战脱贫攻坚

      本报讯(李明)近日,柞水县红岩寺镇掀起党建引领抓产业热潮,镇上立足实际全力打造万亩连翘基地,推进党建和产业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出成效。   “两建”奠基础。建支部促进发展,各村(社区)党支...

    时间:08-07
  • 丹凤积极释放社会组织党建活力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今年以来,丹凤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按照“引领、融合、集聚、创新、示范”的理念,建立了联席会议机制、星级评定机制、项目优先机制、党建结对机制&ld...

    时间:08-06
  • 商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本报讯(朱卫锋 郭永康)日前,商州区出台《关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施办法》,从提振精神促担当、注重实绩树导向、考准用实重激励、容错纠错除顾虑、增强本领促作为、关心关爱鼓干劲等6个方面推出...

    时间:08-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