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党政建设

商南严防“四风”反弹

商南严防“四风”反弹

2018-08-09 08:45: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小林 代绪刚)连日来,商南县集中开展重点问题专项治理,紧盯暑期假期纠正“四风”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坚决遏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和隐形变异。 
  商南县对全县各镇办各部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随机抽查、重点问题重点单位重点检查。检查是否存在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利用公款滥发奖金、津贴补贴、值班加班费及其他各种形式的福利;是否存在违反规定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等问题;是否存在用公款安排宴请或聚餐活动、接受公款宴请或接受相关利益关系人的变相接待;是否存在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等问题;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是否存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务之便和影响力向下属和管理单位借用车辆进行私人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是否存在公车挂私户,或用公款报销私车加油费、过境费、维修费等现象。 
  县上在监督检查中坚持不定时、不定点明察暗访,及时发现违规违纪问题。重点检查2017年以来各镇办各部门财务账务,看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过受理信访举报、走访群众等方式,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难点问题,认真核查,仔细甄别线索来源,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 相关阅读
  • 洛南为年轻干部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本报讯(顾勇)洛南县通过公开遴选、联系帮带、培养提升、加压锻造等举措,使年轻干部的工作能力得到全面提升。近年来,先后有5名干部成长为镇上和县级机关的一把手,有11名干部由普通干部提拔到副科级以上领导...

    时间:08-24
  • 商南打造纪监铁军

      本报讯(通讯员 王康 特约记者 孙传卿)今年省纪委出台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以来,商南县纪委监委将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十条禁令”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在担当中提高履职能...

    时间:08-24
  • 红岩寺镇强化党建引领决战脱贫攻坚

      本报讯(李明)近日,柞水县红岩寺镇掀起党建引领抓产业热潮,镇上立足实际全力打造万亩连翘基地,推进党建和产业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出成效。   “两建”奠基础。建支部促进发展,各村(社区)党支...

    时间:08-07
  • 丹凤积极释放社会组织党建活力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今年以来,丹凤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按照“引领、融合、集聚、创新、示范”的理念,建立了联席会议机制、星级评定机制、项目优先机制、党建结对机制&ld...

    时间:08-06
  • 商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本报讯(朱卫锋 郭永康)日前,商州区出台《关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施办法》,从提振精神促担当、注重实绩树导向、考准用实重激励、容错纠错除顾虑、增强本领促作为、关心关爱鼓干劲等6个方面推出...

    时间:08-06
  • 商南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通过实施高素质专业化提升工程、“3757”培训计划、效能及创新活力提升工程等方式,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将各类优秀人才集...

    时间:07-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