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党政建设

丹凤积极释放社会组织党建活力

2018-08-06 08:25:3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今年以来,丹凤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按照“引领、融合、集聚、创新、示范”的理念,建立了联席会议机制、星级评定机制、项目优先机制、党建结对机制“四大机制”,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党组织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

  建立联席会议机制,破解社会组织党组织隶属关系不明、部门沟通不畅的问题,形成区域党建格局。目前,已召开联席会议4次,解决了压实主体责任、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协调组织活动经费保障、联合打造党建服务中心等关键节点问题;建立星级评定机制,促进党组织晋位提档,激发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两个作用”,在社会组织党组织“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党员积分管理推行党员星级评定,激发争先竞优意识,扩大示范引领效应。目前已评选出“五星级”党员10名,两人受到市县表彰奖励;建立项目优先机制,构建了以项目培育为基础、资金扶持为补充、激励标准层级递进的激励机制,鼓励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对项目从党组织党建水平、项目发展水平、服务民生水平3个方面进行综合评选,按评选结果在职能转移、公益创投和资金资助等方面优先给予项目对接。目前已开展项目优先评选两期,评出优先项目20个,其中承接政府职能转移8个、公益创投5个、给予资金补助13万元,提高了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兴趣和能力;建立党建结对机制,签订各类共建协议86份,形成互帮互助、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良好工作局面。

  • 相关阅读
  • 商南严防“四风”反弹

      本报讯(王小林 代绪刚)连日来,商南县集中开展重点问题专项治理,紧盯暑期假期纠正“四风”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坚决遏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和隐形变异。...

    时间:08-09
  • 红岩寺镇强化党建引领决战脱贫攻坚

      本报讯(李明)近日,柞水县红岩寺镇掀起党建引领抓产业热潮,镇上立足实际全力打造万亩连翘基地,推进党建和产业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出成效。   “两建”奠基础。建支部促进发展,各村(社区)党支...

    时间:08-07
  • 商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本报讯(朱卫锋 郭永康)日前,商州区出台《关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施办法》,从提振精神促担当、注重实绩树导向、考准用实重激励、容错纠错除顾虑、增强本领促作为、关心关爱鼓干劲等6个方面推出...

    时间:08-06
  • 商南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通过实施高素质专业化提升工程、“3757”培训计划、效能及创新活力提升工程等方式,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将各类优秀人才集...

    时间:07-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