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区团委八个一活动 再掀三为三争创先争优高潮

区团委八个一活动 再掀三为三争创先争优高潮

2011-05-09 16:21:05

来源:

  商州区团委以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广泛深入扎实开展”三为三争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充实“争创十星优秀党员活动活动内容”,全方位开展“十个一”活动。

  一是开展每月一次“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职业道德教育、警示教育、“三观”教育,增强党员爱岗敬业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加强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党史党章、科学发展观等内容,交流学习心得,共享思想盛宴。

  二是开展一次“党性大讨论”演讲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入党为什么?党员图什么?为党做什么?”的专题讨论,就如何学先进、讲奉献、比业绩,工作中如何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组织一次演讲比赛,将党员在”三为三争创先争优”活动中激发出来的政治、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变为现实的工作动力,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履行职责,办好承诺事项,发挥作用、展示形象。

  三是开展一次“岗位练兵大比武”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对党史党章、业务知识、礼仪知识等多方面集中时间强化训练,开展口头抢答竞赛和实地演练比赛,达到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强业务素质,提高经办能力,人人精专业、熟岗位、通社保的岗位练兵目的。

  四是是开展一次“落实评优”活动。组织落实本年度“群众贴心人”“服务标兵”“党员先锋岗”的评选活动,努力营造比学习、比工作、比业绩、比服务、比作风、比创新的竞争氛围。积极争当带头学习的表率、良好形象的表率、文明工作的表率和优质服务的表率,进一步将活动载体和争创主题的内涵具体化,充分体现出文明服务的优质化。

  五是开展一次“全面征求意见”活动。从思想观念、发展思路、工作作风、措施方法、体制机制、服务质量等方面,在社会各界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促进行风、政风、作风的进一步转变,切实查找出制约我共青团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加以解决。

  六是开展一次“金点子”征集活动。组织召开“党员金点子”征集座谈会,要求每位党员根据共青团的发展实际和本岗位的业务特点,至少提一条合理化建议,围绕本单位的各项中心工作,让党员想办法、出主意,鼓励党员发挥更大作用。

  七是开展一次“唱响青春”文娱活动。根据区委唱红歌统一部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学唱内容健康,风格高雅的歌曲,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强和谐氛围,提高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八是开展一次“联点结对,扶贫济困”活动。对联点帮扶村支部——金陵寺镇西窑村党支部、贫困党员和困难群众进行帮扶慰问,送去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爱,在学校建设、新农村建设、村容村貌整治,道路硬化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公信力。(新闻网)

 

  • 相关阅读
  • 商丹工业园内将建国际学校 促进商州教育均衡发展

      5月6日召开的商丹国际学校征地拆迁项目建设推进会上了解到,商洛将在商丹循环工业园区内建设一座现代化、高标准的商丹国际学校,解决入住园区的企业职工子女入学问题,促进商州教育均衡发展。  商丹国际学校是...

    时间:05-09
  • 商州认真传达落实魏增军书记和杨冠军市长在商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本网讯 (张希锋 辛建英) 5月9日,商州区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传达5月4日市委书记魏增军、市长杨冠军在商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认真研究落实贯彻意见。通过强化落实措施,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时限...

    时间:05-09
  • 商洛学院团委与商洛移动共同为商州区张村小学捐赠"爱心字典"

    捐赠现场学生领取字典学生代表讲话开心的展示手中的新华字典  本网讯(王 帅 郭小格)5月5日,商洛学院"爱心字典"商洛贫困山区小学行活动成功举办第三场,商洛学院团委与商洛移动分公司共同帮扶商州区沙河子镇张村...

    时间:05-09
  • 商州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侧记

      本网讯 (李珊文 雷超锋) 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坚决取缔“黑网吧”、公益性文化设施免费开放、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每年为未成年人办理10件实事……  5年来,商州区把建设社会主义...

    时间:05-09
  • 镇安党员成为创先争优的“追星”族

      本网讯 (冯召杰 方由朝) 镇安县建立健全以“党员量化积分、考核评星挂牌”为主要内容的积分评星管理制度,使全县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形成人人自觉成为“追星”族。  合理定星。为充分发挥...

    时间:05-09
  • 商州2411名农村"八大员"获得养老工龄补助

      本网讯 (赵永利) 近日,商州区人社、财政等部门通力配合,由该区农保经办机构负责,通过"一折通"对农民身份曾受聘基层单位(教育、卫生、农业、林业、水务、广电等)工作过的2411名人员(简称"农村八大员")及...

    时间:05-06
  • 商州区决定恢复和重建原中共麻街地下交通站

      本网讯(范三虎)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最近,商州区委作出决定,恢复和重建原中共麻街地下交通站革命遗址。  中共麻街地下交通站建立于1946年,当时的负责人叫李世华,公开身份是国民党保安团第三营营...

    时间:05-06
  • 首季度商州为80岁以上老人发放补贴金72万元

      今年第一季度,商州区为4500多位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发放保健补贴72.1万元。使老人真正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近日,商州区黑龙口镇田街村五组的董秀莲老人,来到信用社,领到...

    时间:05-06
  • 商州580家农户用上太阳能灶

      本网讯(张希锋 肖卫锋)日前,商州区将580多台太阳灶发放到黑龙口镇中坪等10个村的580多家农户。这是商州区农户首次使用太阳能灶。  商州区农业人口占总人口的85%以上,为了大力发展农村循环经济,改善农村生产...

    时间:05-06
  • 商南"村级为民服务站"架起为民创先争优金桥

      本网讯 (田勇) “以前国家啥政策都不知道,现在有了这个村级为民服务站,俺想知道个啥,直接来这儿一问就行了,打工报名、办证啥的这儿都管。”村民苏晓虎说。  “自从村里成立了村级为民服务...

    时间:05-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