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洛学院团委与商洛移动共同为商州区张村小学捐赠"爱心字典"

商洛学院团委与商洛移动共同为商州区张村小学捐赠"爱心字典"

2011-05-09 11:51:15

来源:

 

捐赠现场

学生领取字典

学生代表讲话

开心的展示手中的新华字典

  本网讯(王 帅 郭小格)5月5日,商洛学院"爱心字典"商洛贫困山区小学行活动成功举办第三场,商洛学院团委与商洛移动分公司共同帮扶商州区沙河子镇张村小学,捐赠了115本《新华字典》等总价值1800余元的学习用品。商洛学院团委副书记蒋正治、商洛移动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浦、院团委宣传部长王宗运、商州区移动分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刘东生等参加了活动。

  张村小学位于商洛市商州区沙河子镇,现有在校生204人,教师11人。学校位于秦岭山区,受自然条件的制约,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很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学习生活条件较为艰苦。此次,我院团委联合商洛移动分公司向张村小学捐赠115本《新华字典》,数百支铅笔,总价值1800余元。

  商洛学院团委副书记蒋正治在讲话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115本《新华字典》数量虽少,却寄托着商洛学院师生与商洛移动分公司的浓浓情意,饱含着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下一代的无私关怀。蒋正治希望张村小学的小朋友们能珍惜手中的字典,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从小打好坚实的学习基础,用知识开启成功的大门,用知识成就未来,改变命运。

  商洛移动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浦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联合商洛学院向贫困山区捐赠"爱心字典"就是尽我们微薄之力,向社会,向我们的下一代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小朋友们能把握美好的学习时光,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劳逸结合,学有所长,学有所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家长,回馈社会。

  张村小学副校长王力锋代表学校师生向商洛学院团委和商洛移动分公司表示热烈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他说,你们的捐赠不仅是对我校学生的关爱,更是对山区教育工作的支持和鼓舞,你们的捐赠是真诚的,关爱是无价的,我们学校将不辜负领导和社会的殷切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把这一份关爱付诸行动,励精图治,严谨办学,把张村小学办成一所令领导满意令社会放心的学校。

  商洛学院学生代表李永丰说,参加本次捐赠活动我的心情十分的激动,因为这是马列学社配合院团委捐赠的第三所学校,我们已经向山阳县的贫困小学捐赠近300本新华字典等价值4000余元的学习用品。发言中他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希望小朋友们能充分利用这本小小的字典,使物尽其用,学伴终身。

  张村小学学生代表刘婷说:你们风尘仆仆,带来的是经济和物质援助,更带来了水晶一样的爱心,是你们用爱心又一次点燃我们理想的火炬;是你们用爱心又一次鼓起我们前进的风帆;是你们用爱心又一次给了我们学习的信心。我们一定会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你们的关怀和爱,树立远大理想,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绝不辜负你们的殷切期望。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农村信用社信贷支农创佳绩

      本网讯 (彭永杰 李小军) 2011年以来,商洛市农村信用社积极筹资,壮大信贷实力,助力“三农”发展。截至4月末,全辖农信社各项存款较2010年净增加23亿元,提前8个月完成年任务,各项贷款总额达到153...

    时间:05-09
  • 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1年工作安排,今年6月市二届人大第30次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下简称《食品安全法》)工作情况的报告。为了进一步促进《食品安全法》在...

    时间:05-08
  • 国家降低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频率占用费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5日介绍,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日前决定大幅度降低第三代公众移动通信网络频率2011-2013年占用费收费标准。  根据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在发给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通知,国家无线电管理机构向第...

    时间:05-06
  • 商洛今年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2万多套 确保群众安居

      5月3日,商洛市召开全市保障性住房工作汇报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1年商洛市计划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项目160个,建筑面积130多万平方米,共20200多套;各类棚户区改造项目35个,面积90多万平方米,共11200多户...

    时间:05-05
  • 商洛市小学举行“我在党旗下茁壮成长”知识竞赛

      本网讯(王亚丽)商洛市小学举行“我在党旗下茁壮成长”知识竞赛,全校2000余名学生参加了竞赛。通过竞赛,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救国、建国、强国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时间:05-05
  • 打造精品工程 提升商洛形象

    5月4日,市委书记魏增军在检查西商二线商洛市城区连接线工程时要求,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加快进度,切实做好道路两旁的亮化、绿化、美化,确保国庆节前如期竣工,进一步提升商洛山水园林生态旅游城市新形象。市委副书记杨长亚、副市长高健陪同检查。 ...

    时间:05-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