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洛南四皓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11-06-08 16:12:10 来源:

  本网讯(程刚 张军锋)连日来,洛南县四皓镇以“农村文明突破年”和“四皓形象展现年”活动为契机,在全镇范围内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使全镇范围内的公路沿线、政府机关、群众院落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四皓镇地处洛南县西南部,洛洪路、商洛路以及即将开通的板洛高速路穿境而过,由于受群众生活习惯和传统观念的影响,这里的群众生活环境的脏、乱、差现象依然存在。四皓镇针对这一影响洛南对外形象的陈规陋习,在活动中重点开展以清垃圾、清污泥、清路障和改水、改路、改厕、改房、改灶为主要内容的“三清五改”工作,认真治理垃圾乱倒、粪便乱堆、禽畜乱跑、柴草乱放、污水乱沷等“五乱”问题,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教育引导农民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镇上投资2万余元,先后购回大型车载垃圾箱,分别放置在镇机关、镇卫生院等群众集中区域,方便群众集中处理垃圾,并成立了3个专业环卫队,及时清理重点区域环境卫生。在镇政府的号召下,全镇学校、个体工商户、镇属单位干部积极响应,积极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中去,目前各单位已组织卫生大扫除10余次,使全镇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受到了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