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镇安积极创新五大举措 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史

2011-06-28 15:35:59 来源:

  本网讯(颜克锐)“七.一”来临之际,镇安县以“学党史、展风采、争先进、促和谐”为主题,通过开展红色记忆、红色宣讲、图片展览、知识竞赛、学习党史等一系列学习党史活动,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提高全县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隆重庆祝建党90周年。

  一是开展红色记忆活动。县委组织部和县电视台联合拍摄大型专题片《红色记忆》,开辟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专栏,并在县电视台对各行各业优秀模范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实行进行展播,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展示全县先进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形成人人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红色宣讲活动。由县委组织部牵头,邀请知名党史专家和党校教师,开设镇安党史大讲堂,为党员干部讲党史,并组织县党校讲师、红星党员、老红军、老劳模、离退休干部组成宣讲团,深入基层宣传党的光荣历史,讲述身边的感人事迹,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并组织党员干部到米粮镇东山党建基地,西口回族镇程家川、茅坪回族镇五福村和柴坪镇安坪村,体味基层党员干部艰苦创业、建设和谐民族小区及发展循环产业的创新精神,教育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

  三是开展“三唱三颂”活动。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以“唱红歌颂扬延安精神、唱赞歌颂扬改革开放、唱家乡歌颂扬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三唱三颂”和举行了“党在我心中”万人歌咏大赛,进一步讴歌党的光荣历史与丰功伟绩,展示镇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为纪念建党90周年营造了浓厚的喜庆氛围。

  四是开展图片、书画摄影展览活动。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和城区中小学生参观了商洛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型图片巡回镇安展览,举办了以“颂扬延安精神、颂扬改革开放、颂扬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纪念建党90周年书画摄影展和文艺工作者采风创作活动。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了解市情、县情,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五是开展党的知识竞赛活动。积极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和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全市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党的知识有奖竞赛活动,通过竞赛答题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系统的掌握党的知识,熟知熟记党章的基本内容,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