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商州交警严厉打击醉驾

2011-08-19 08:56:06 来源:

  本网讯 (王婷) 自5月1日醉驾入刑以来,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商州大队以此为契机,多次开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严查重处,取得显著成效。

  为确保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取得实效,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商州大队强化重点时段和路段的管理,重点对城区内饭店、酒吧、娱乐场所、农家乐周边加大查处力度,科学部署警力,针对酒后驾车易发时段组织警力开展统一查处行动。同时在事故处理过程中,他们严查酒后肇事行为,对现场当事人双方的血液进行现场提取,在最短时间内进行血液检验,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今年5月30日,商洛联通公司职工李某,酒后无证驾驶陕H23802号车在州城路与文卫路十字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经抽血检验为101.94mg/100ml,属醉酒驾驶,李某当场被刑事拘留,后被商州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拘役二个月。

  6月3日,商州区东关四组庞某无证驾驶无牌两轮摩托车,在江滨大道望江荼楼门前发生交通事故,将一小客车撞损,经抽血检验为207.28mg/100ml,属醉酒驾驶,事后该庞畏罪潜逃,后经上网追逃,于8月3日被柞水警方抓获,移交商州交警大队处理,同日庞某被刑事拘留并移送起诉。

  7月6日21时许,商州区文卫路一修脚行老板夏某,驾驶陕DD2625号车在商洛市中心街路段发生交通事故,经抽血检验为339.32mg/100ml,属醉酒驾驶,夏某被取保候审措施,7月20日已移送起诉,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7月17日,杨某驾驶无牌两轮摩托车在商洛市通江东路中华保险公司门前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本人受伤,经抽血检验为155.44mg/100ml,属醉酒驾驶,现已刑事立案,待其伤愈,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商州交警大队共查处酒后驾驶6人,分别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罚款,暂扣驾驶证处罚,查处醉酒驾驶4人,均以涉嫌危险驾驶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