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小小警务室 发挥大作用

2011-08-22 11:41:19 来源:

  本网讯 (周银祥 何浩)清油河中心警务室位于商南县清油河街镇政府所在地,巡回管理9个农村警务室。近年先后被市公安局评为全市优秀警务室,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示范警务室。

  2008年6月,清油河中心警务室在全市率先建成了视频监控系统,在312国道连接口和主干街道安装了监控探头6个,有效覆盖治安复杂区域。警务室民警积极参加应用技能培训,先后为刑侦、交警部门提供线索查阅31次,有效地服务了执法办案需要。

  小小警务室发挥大作用。清油河警务室被当地群众称为"家门口"的派出所,集办实事、解难题、破案件、搞服务多项功效于一身,形成了公安工作"千军万马"的效果。1-6月,该辖区立案侦查刑事案件2起,受理查处治安案件12起,未发生一起群体性事件、治转刑恶性案件和上访案件。围绕"入户走访、开门评警",扎实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治安巡逻、安全检查、警情通报、服务群众"等各类警务工作。接待来访群众35人次,调处民事纠纷9起,公开预警信息11条,为居民发放身份证300余张,发放便民卡及法制宣传材料600余份,组织治安巡逻10余次,极大地服务和方便了辖区群众。

  入户"找事干",警民零距离。向辖区群众公开民警的个人手机号码、QQ号和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并规定每月的10日为警民相约警务室活动日,开门评警,接受监督。扎实组织开展人像采集和清网行动,采集二代证人像105份,抓获逃犯1名,警务室改变了民警以往的勤务方式,变坐办公室为走访村组,把被动"等事干"变为深入到农民当中主动"找事干",不少群众成了公安机关的"眼睛和耳朵"。民警和群众打成了一片,"进得了门、谈得上话、交得上心",变管理为服务,警民和谐亲如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