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商南和谐社区建设硕果累累

2011-09-13 08:48:52 来源:

  本网讯 (银祥 佳平 烨明)商南县把加强社区党建工作作为促进社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前提和保证,围绕“三有一化”目标任务,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社区居民收入明显提高、幸福指数连年攀升。

  商南县通过公开竞聘、竞争演讲、差额预选、民主选举的方式,从复转军人、下岗职工等社会群体中择优选拔了社区党组织书记,并为2000户以上的3个社区按7至9人的标准配备了社区干部,各选派了一名大学生村官。对有党员30人以上的,还配备了一名专职党组织副书记。先后有3名社区干部被选为县“两代表一委员”,2名社区干部被录用为乡镇公务员,畅通了社区干部进步的渠道。县上建立社区党建经费投入保障机制,把社区办公经费按照每年2万元标准纳入县财政预算,每年划拨党建专项经费5000元,并形成了自然增长机制。同时提高社区干部工资待遇,落实了办公场所。

  商南县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文明社区、和谐家园”为载体,开展了以辖区“支部联建、党员联创、党群联帮,共建和谐社区大家园”为内容的“三联一建”活动,推行了在职党员“双联双管”制度,把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8小时之外纳入社区管理,要求所有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认领公益性服务岗位,根据党员意愿和社会需求开展志愿活动。引导社区党组织和相邻的张家岗、任家沟、西关等村,在环境、文化、和谐、活动、发展等方面开展联合共建活动,新发展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达664户,1520人实现了本地就业,推动城区商贸大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