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景村镇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

2011-09-12 13:57:56 来源:

  本网讯 “如今自来水通到家,环卫车到门口,街道有人扫、垃圾有人运,傍晚出行有路灯,如要健身到广场,舞步有人教,健身器械任你选,圆盘广场凉亭修建即将完成,随着政府对民生工程投入,我们生活和城里人没有什么区别了。”景村街社区的李大叔高兴的说。这就是如今洛南县景村街社区人们生活的真实写照。

  洛南县景村镇为进一步完善城镇功能,提高城镇建设的品位与档次,结合实际、科学规划,以集贸市场建设为突破口,始终把小城镇建设与市场建设紧密结合,体现历史、文化特色,打造优质、舒适的人居环境,推动全镇商贸流通业健康有序发展,不断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拉通了饮用自来水,硬化了河滨西路及东后街450米街道,铺设了马路砖,安装了街面路灯,实施了街道绿化、美化工程。截止目前,小城镇建设已累计投资980万元,集镇面积达44.8公顷,建成两纵两横街道4条2600余米,沿街门面房2423间55904平方米,集镇可容纳各种摊点400余家,已形成专业市场10个,交易商品1100余种,年商贸交易额达1200余万元。

  今年,该镇制定出了小城镇建设三年工作规划,确定了每年新实施的重点项目和任务的目标,按照“以中心镇为纽带,以重点村为支点的城镇化体系,实现了以点串线,以线带面,促进小城镇协调发展”的要求。强化镇容镇貌管理,投资3万余元,建垃圾台,聘请保洁人员,为他们购置了垃圾车、工作服、铁锨、扫帚等工具,设立垃圾清运点,由专人负责,定时清运。投资22.2万元的社区圆盘广场修建凉亭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主体已建至第二层。(马宏涛  刘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