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山阳县国税局“五项提醒”服务纳税人

山阳县国税局“五项提醒”服务纳税人

2012-06-15 17:07:07

来源:

  本网讯 (胡宏鑫 军强)山阳县国税局针对纳税人容易疏忽或遗漏的涉税事项,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提醒服务,降低纳税人涉税风险,提高纳税遵从度。

  一是新办户登记提醒服务。每月根据国税、工商部门的信息数据共享,及时通知新开业户按时办理税务登记,防止纳税人因不懂税收政策逾期登记受罚。1月份至目前已按期办理税务登记177户次,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是按期申报纳税提醒服务。在每个征期结束的前两天,通过综合征管软件统计未申报的纳税人名单,由税收管理员通过上门通知、电话和短信息等形式提醒,避免纳税人因经营繁忙而受到处罚,从而使每月申报率达到了100%。

  三是发票使用期限提醒服务。发票管理岗人员定期通过综合征管软件统计领用发票户清单,对即将达到3个月期限的用户,由税收管理员逐户提醒纳税人按期缴销发票,同时告知一般纳税人及时认证发票,以免错过认证期限致使进项发票不能抵扣。

  四是最新税收政策提醒服务。对新出台的税收政策涉及到有关纳税人,由税收管理人员及时把有关政策的告知纳税人,并做好宣传、辅导、提醒,使纳税人及时了解相关税收政策,规范账务核算行为。

  五是税收风险提醒服务。利用税源监控平台,发现风险点并及时将税收风险提醒报告送达纳税人,提醒纳税人自查自纠,降低税收风险,规范内部管理,增强企业税法遵从意识。

  • 相关阅读
  • 商南县国税局扎实推进“创新管理年”主题活动

      本网讯 (李万忠 李军强)今年以来,商南县国税局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创新管理年”主题活动。  一是树立“有为才有位”的理念,坚持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贯...

    时间:06-15
  • 山阳县检察院改善工作环境促进工作发展

      本网讯 (王华)近日,山阳县检察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为改善全院的办公环境,树立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提升检察机关的服务水平,促进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下大力气,多方筹措资金,对办公大楼内外墙进行了重新粉刷,...

    时间:06-15
  • 商洛市国税局加强防汛防暑等安全管理

      本网讯 (李军强)商洛汛期,暑期临近,也是暴雨、强降雨、洪水、泥石流等灾害和重大安全及交通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商洛市国税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防汛防暑等安全管理,要求全系统国税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责...

    时间:06-08
  • 山阳县政府加大文物保护资金投入力度

    维修后的丰阳塔 维修后的武昌会馆  本网讯 (赵德海 光鹏伟)今年以来,柞水县旅游局按照创建县级文明单位要求,遵循“强组织、添活力、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的原则,把“创建”列入...

    时间:06-06
  • 山阳县检察院着力打造反贪品牌

      本网讯 (张新智)山阳检察院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强化发现线索、收集线索的能力,努力提高突破案件的水平,狠抓案件质量,反贪工作自2006年以来,连续六年在市院业务考核中名列第一,成为山阳检察院工作的一...

    时间:06-04
  • 山阳县委党校积极创新强化干部教育培训

      本网讯 (张新来 权涛)近年来,山阳县委党校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区分干部类别、科学设置内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先后举办各类主体培训班80余期,培训干部5600余人。  山阳县委党校紧紧围绕全...

    时间:06-04
  • 山阳县中心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

      本网讯 (张建平 毛俊锋)5月30日,山阳县部分医药界政协委员到县中心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各委员耐心细致地为院民称体重、量血压、查视力、做心电图等常规检查,热心解答院民提出的各类问题,宣传老年人保健知识...

    时间:06-04
  • 山阳县人民检察院打造反贪品牌

      本网讯 (席健康)近年来,山阳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立足县情实际,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深入研究分析贪污贿赂案件发生的规律和特点,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方法,找准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和关键部位,强化发...

    时间:06-01
  • 山阳县出台国有可移动文物普查方案

      本网讯 (沈旭军)国家文物局正在全国开展的“国有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陕西省是全唯一承担试点的省份。这次普查工作是继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馆藏文物调查及数据库管理系统建设完成后,对该县文化遗...

    时间:05-31
  • 商州区国税局四项举措开展“六五”普法教育工作

      本网讯 (李建强 李军强)一是夯实普法教育基础。加强干部普法培训,以局中心学习组为学习阵地,开办领导干部法律讲坛,组织参加法制培训班,拓宽局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视野;开展税法知识竞赛,开辟学习专栏,建立...

    时间:05-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