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洛南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

2013-05-16 09:39:13 来源:

  商洛日报讯(南 星)近日,洛南紧紧抓住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服务、公共秩序三个重点,扎实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

  该县在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建立了“道德讲堂”,组织食品药品行业从业人员进入道德讲堂,引导他们用道德良心做产品。深入开展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人物、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活动,引导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运用通俗读本、文艺作品、论坛讲座等方式,传播道德理念,培育良好风尚。通过市民公约、村规民约、学生守则等行为规范,引导人们从一言一行做起,知荣明耻,遵德守礼。

  该县实施“文明餐桌行动”“文明交通行为”“文明旅游行动”“网络文明行动”。在党政机关开展“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校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在文艺界开展做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活动,在窗口单位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在企业开展“诚敬做产品”活动。

  他们坚持政府主导、部门监管和行业自律相结合,明确责任,综合治理。对公共场所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规劝、警示惩戒,引导人们恪守公德。对行业不正之风,要加强管理、强化监督,切实解决问题。对食品药品行业中存在的见利忘义、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加大惩处力度,加强日常监管,坚决遏制不法行为。

  同时,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食品药品企业、窗口行业和公共场所明察暗访,评估道德状况,督促解决突出问题。发挥“道德评议会”“移风易俗理事会”等民间舆论场作用,劝导约束失德败德行为。运用行风热线、公众信箱、政务微博等各种方式,形成有力的社会监督。

编辑:苏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