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雷雪静的舞蹈人生

雷雪静的舞蹈人生

2016-05-26 09:40:0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朱金华

 

  她为舞蹈而痴迷,视舞蹈为生命,充满激情,不断超越自我,以独有的灵性,善舞的艺术天赋,在舞蹈中塑造个性,成为一个真正的舞者。
  1981年出生于商南的雷雪静,从小热爱舞蹈,初中时已崭露头角,被师生誉为“校园舞花”。1994年,14岁的雷雪静被特招入伍,进入兰州军区某部文工团。在上海舞蹈学院,她刻苦修炼中国舞蹈,两年后,不负领导期望,以优异成绩回到部队,服役7年间,参与创作和演出近百场,深受官兵称赞。她编导并参演的舞蹈《兵哥哥》获得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给了她更多自信,更加坚定了对舞蹈艺术的追求。
  有梦,人生就有希望。2000年,雷雪静退伍回到久违的故乡,分配在商南县图书馆工作。工作条件、环境没有部队那样优越,但她没有因此放弃心中的舞蹈梦想,她要把部队里学到的东西,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大山里的孩子们。
  工作期间,雷雪静甩掉姑娘的娇气,展现军人风采,从不叫苦叫累。入社区,进农村,到生活中获取舞蹈素材,编排出许多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舞蹈作品;积极为山区的孩子们举办培训班,耐心辅导孩子们跳舞。2004年,商南县教育系统举办文艺汇演,她被多所学校聘为辅导教师,骑着自行车翻山越岭,穿梭于8所山区小学。汗水换来了收获,在全县中小学生舞蹈比赛中,16个单项奖有7个属于她编导的节目。她的耐心、诚心,打动了无数的孩子、教师和家长。
  “商南位居秦岭深处,文化相对滞后,舞蹈事业路在何方?”这是雷雪静作为一个舞者的担忧。“我们喜欢跳舞,我们都要跳舞,我们要快乐地成长。”这是雷雪静作为一个舞者听到的最多的声音。没有专业教师的培养,没有专业的培训机构,商南的舞蹈事业何以发展?雷雪静萌生了创办舞蹈工作室的想法。撰写工作报告,积极筹措资金,前往省城审办手续,2004年,她的“雪晶舞蹈工作室”被陕西省舞蹈家协会正式批准成立。多年来,她精心培养学生2000余人,其中舞蹈考级500人;参加全国、省、市、县舞蹈比赛获奖180余人次,12名受训学生走进专业艺术院校,成为社会有用的艺术人才。
  2003年至2006年,商南县以各种文化形式大力推介旅游资源。雷雪静不辞辛苦,依据商南旅游文化资源,编导推介文艺节目,随推介团队转战湖南、湖北、河南等10多个省、市,以舞蹈形式塑造商南文化旅游形象,先后编导《金丝峡的山,金丝峡的水》《绣绒花》《美丽金丝峡》等节目,深受媒体和观众好评。2003年,她担任编导并协助拍摄了商南首部音乐电视《商南茶歌》及《上苍神韵》,观众称她为商南“舞神”。为更好地推介商南,她放弃了可以出人头地的央视“6+1”综艺节目决赛录制机会。2006年,她参加了全国“才艺之星大赛”并获得全国十强;她曾担任历届商南县春晚舞蹈总监,编导、参演舞蹈超过30个,《商南Style》《等你在金丝峡》《张灯结彩》等节目深受观众喜爱,被称为商南舞蹈经典之作;她编导的少儿舞蹈《纯真年代》作为歌手黄鹤翔的伴舞,赢得万名观众赞誉……
  舞动旋律,她在酝酿更大梦想,要打造一部属于商南本土的文化舞蹈剧目,举办一台展示个人艺术风格的专场舞蹈晚会。
  这就是雷雪静,一个把舞蹈融入生命,让人生光鲜亮丽的舞者。

  • 相关阅读
  • 蓝商古道驿站考

    杨建国   蓝商古道又称蓝关古道,是由蓝田进入商於古道的必经道路。由于秦汉时期的亭、传设置缺乏资料,没有详细的记载,迄今已不可考证。这里仅就唐代以后这段古道设置的驿站、铺舍进行初步考证。   在唐代,...

    时间:05-26
  • 民间修谱人

    文/图 记者 肖云  热心的宗亲发现一块载有舒氏先辈信息的石碑,赶忙带舒同智前去采集,为共同的家谱出力。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这是很多人心中的疑问。为了寻根问祖,老家在商州区北宽坪镇小宽坪村舒村组...

    时间:05-26
  • 商南全速起航全力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家园

      王家坡美丽乡村   后湾全景   花卉观光园   后湾龙凤池   赏花海,划游船,吃农家乐,感受历史文化。今年“五一”期间,商南县清油河镇后湾村推出了丛林烧烤、农家特色菜肴、手工编织品...

    时间:05-26
  • 商南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全面开花描绘“大秦岭的封面”

      "秦风楚韵?鹿城追梦"实景演出   泉茗旅游度假区采茶体验   丹江漂流   闯王寨马战演艺   今年“五一”黄金周,商南县共接待游客31.4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683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时间:05-26
  • 李双民的魔芋情缘

      记者 肖云 余婷   51岁的年纪,对商州区麻街镇肖塬村的李双民来说,该是个守着一亩三分地好好享清福的年纪了,但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他却与魔芋较上了劲,从种植魔芋到加工魔芋豆腐、魔芋皮、培育魔芋花,是...

    时间:05-26
  • 柞水农商行捐资10万帮扶贫困村

      本报讯 (通讯员 申 森 赖光全)近日,柞水县农商行为瓦房口镇颜家庄村筹集7万元,并发动全行职工捐款3.38万元,共计10.38万元帮扶基金。   开年以来,柞水县农商行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采取干部...

    时间:05-26
  • 小山村的富裕梦

      文/图 记者 王 涛 王 聪   “富裕沟真富了!”这是走进去的人们由衷发出的感叹。由于居住条件差,交通不便,一直以来,这里家家户户守着几亩贫瘠的土地,面朝黄土背朝天,艰难地维持着生活。2015年...

    时间:05-26
  • 帮乡邻致富 解群众忧愁

      在丹凤县的东南山区,有一个既不通水也不通路的小村庄,像大龄剩女一样独居在花瓶子镇苏河村的天子岭。这里居住着20多户80多口人。这里尽管穷乡僻壤,但乡邻却和睦相处,这都缘于好人白书全。   白书全今年48...

    时间:05-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