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柞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柞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7-09-13 09:38:0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通讯员 赖光亮)今年以来,柞水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进一步形成。

  “两个责任”有效落实。县委首先以上率下,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其他各套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履行监督责任,开展落实“两个责任”常态化监督检查,持续传导压力。截至7月底,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15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5名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纪检组长实施了问责。

  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坚持经常抓、抓经常,持续巩固深化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截至7月底,共受理问题线索149件,立案调查36件,结案36件,党政纪处分36人;实施约谈提醒、诫勉谈话7人,其中点名道姓通报曝光6期16人。

  执纪理念不断转变。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扩大谈话函询覆盖面。1-7月份运用“四种形态”485人,其中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谈话422人;运用“第二种形态”给予党政纪轻处分57人;运用“第三种形态”重处分4人,运用“第四种形态”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人,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求在工作中逐步落实体现。认真落实“三项机制”,对2名干部实施容错纠错,保护了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三个助力”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五查五看”方法,集中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着力发现和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从严追责问责。

  1-7月份,“三个助力”方面共处置投诉举报扶贫领域问题401件,生态环境保护领域37件,规范市场秩序问题31件,立案59件,结案44件,党政纪处分45人,免职处理1人,实施追责问责274人。

  巡察“利剑”日益凸显。在全面深入调研、借鉴各地经验的基础上,修订完善了《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明确了巡察工作定位、机构与职责、方式与程序、纪律与责任等。率先在全市启动了首轮巡察工作,发现问题线索12类44条,及时转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和核查处理。全面启动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持续传导管党治党责任压力。

  • 相关阅读
  • 洛南夯实责任加快政协提案办理

      本报讯(记者吕丽霞)在年初召开的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针对洛南的发展,提出了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景区开发等社会关注度较高的42件提案。半年来,洛南县夯实责任,强化督查,目前,部分提案所提问题...

    时间:09-13
  • 丹凤探索“五个一五解决”机制实施兜底脱贫

      本报讯(刘春荣 屈涛 李锋)丹凤县今年探索“一个信息平台、一项创建、一厅式办公服务”等“五个一、五解决”兜底脱贫机制,破解“要兜谁,谁来兜,如何兜,兜得住,兜得好”等问题...

    时间:09-13
  • 柞水全力提升城镇建设水平

      本报讯(特约记者 朱恢军)今年以来,柞水县以“秦岭最美会客厅”建设为抓手,创新运用PPP模式,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建设,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该县围绕年初确定的...

    时间:09-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