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洛南夯实责任加快政协提案办理

洛南夯实责任加快政协提案办理

2017-09-13 09:38:2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吕丽霞)在年初召开的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针对洛南的发展,提出了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景区开发等社会关注度较高的42件提案。半年来,洛南县夯实责任,强化督查,目前,部分提案所提问题已基本解决,其余提案正在办理之中。

  据了解,洛南县承办的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42件,其中主办13件、协办28件、建议1件。在提案的办理过程中,洛南县严格实行分管县长牵头抓,部门“一把手”负责制,确保办理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在具体办理提案中,该县全面推动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对合理化建议和能够解决的问题积极采纳、抓紧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主动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对代表、委员反映强烈、关注已久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实行“人力、物力、财力”三倾斜,确保问题尽快得到解决;对因客观原因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实事求是,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说明,争取代表、委员的理解和谅解。同时,县上将办理工作纳入重点督查督办事项,由县政府督查室定期不定期会同县政协提案委对各承办单位办理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和评议,并将结果向全县通报,与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挂钩。

  目前,关于应在洛南建设西部核桃交易中心的提案、应尽快建成洛南二中的提案等13件主办提案中,6件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办结率46.15%。其中,西北核桃交易及农特产品交易中心主体工程已于8月底完工,已经完成洛南二中项目设计,已制订洛南县第二小学、第二幼儿园建设规划并将在近期启动建设,其他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对优化中小学校教职工资源布局问题、妥善解决产业发展中污染问题等28件协办提案和1件建议,县上坚持“协办要办”的原则,积极创造条件,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措施,全力协助主办部门进行办理,争取给政协委员、广大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 相关阅读
  • 柞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本报讯(通讯员 赖光亮)今年以来,柞水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进一步形成。  “两个责任”有效落实。...

    时间:09-13
  • 丹凤探索“五个一五解决”机制实施兜底脱贫

      本报讯(刘春荣 屈涛 李锋)丹凤县今年探索“一个信息平台、一项创建、一厅式办公服务”等“五个一、五解决”兜底脱贫机制,破解“要兜谁,谁来兜,如何兜,兜得住,兜得好”等问题...

    时间:09-13
  • 柞水全力提升城镇建设水平

      本报讯(特约记者 朱恢军)今年以来,柞水县以“秦岭最美会客厅”建设为抓手,创新运用PPP模式,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建设,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该县围绕年初确定的...

    时间:09-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