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洛南聚焦问题抓党建促脱贫

洛南聚焦问题抓党建促脱贫

2017-09-23 17:07:1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董莹)洛南县委针对村级班子战斗力不强、党建脱贫结合不紧密、各领域党建进展不平衡、党建责任落不实等问题,靶向施策,精准发力,为助推脱贫攻坚、加快追赶超越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针对村级班子战斗力不强的问题,洛南县委集中开展贫困村党支部“两力两率”排查提升行动,探索建立软弱涣散党组织动态管理和规范提升常态机制,按照每年每季度不低于15%的比例,倒排确定动态管理和规范提升对象,着力把贫困村党支部建成一流党支部。扎实开展村级班子综合研判工作,着力发现和培养一批能力强、公道正派、群众威信高的两委班子后备干部,鼓励农村致富能手、复转军人、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回乡大中专毕业生等进入村级两委班子。

  针对党建脱贫结合不紧密的问题,县委在农村基层组织中持续开展产业党建工程,在脱贫攻坚经济组织中建立党组织,在生产、加工、销售等产业链上建立党小组,实现经济组织创建、经济组织党组织建立和贫困户加入经济组织“三个全覆盖”。全面推行“党支部+‘三变’改革+集体经济+贫困户”党建扶贫模式,探索土地入股分红、资产合作开发、扶贫资金入股、流转土地入股发展模式,创新“租金+薪金+股金+酬金”产业扶贫路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针对各领域党建工作进展不平衡的问题,县委大力实施红星闪闪示范、为民便民服务等党建五大工程,推出叫响“红星闪闪·大美洛南”党建品牌。全面抓好“4+3”党建提升,整合各类资源,聚力打造100个农村、机关、社区、流动、非公和社会组织、学校、国企不同类型党建示范点,实现各领域党建工作“百花齐放”。在洛南北部片区、蟒岭绿道和洛保一体产业集中区打造3个产业党建示范带,在生产基地、专业协会、农产品加工企业和经济合作组织创建30个富有特色的产业党组织,引领各领域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针对党建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县委扎实落实各级党组织“五个主体责任”,强化党组织书记的“首责”“主业”意识,建立县委常委联系包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区制度,全面厘清党(工)委主体责任和党支部(总支)直接责任,对责任不实、问题频发、整改不力的党组织书记从快、从严、从重处理,确保督查、指导、问责同步开展、同向发力。

  • 相关阅读
  • 柞水强化约谈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明晓东)今年以来,柞水县纪委积极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不断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该县建立脱贫攻坚明察暗访、分级约谈等制度,结合“抓转促”专项整治、扶贫领域问题线...

    时间:09-25
  • 山阳检察院开展“青少年维权岗在行动”活动

      本报讯(张祥刚)9月9日,山阳县检察院、共青团山阳县委、山阳县妇女联合会在山阳县青春驿站联合开展一场内容丰富的自护教育和互动活动,30余名青少年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山阳县检察院开展“脱贫攻坚&...

    时间:09-23
  • 商南启动村级班子综合研判工作

      本报讯(王峰 江学树 余海龙)9月18日,商南县召开村级班子综合研判工作动员培训会,全面启动村(社区)“两委”班子综合研判工作。  研判工作由镇办党委副书记任组长、县委组织部干部任指导员、镇办有关...

    时间:09-23
  • 镇安“八办两组”迎大考

      本报讯(朱荣纬 吴亚婷)“如果没有实实在在的深入镇办、深入田间地头,了解一线情况,那真有可能要交白卷啦。”刚走出考场的县发改局局长谢忠琦如是说。  为了真实掌握“八办两组”近期工作...

    时间:09-23
  • 柞水“四轮驱动”助力“党建+脱贫”

      本报讯(通讯员 索文瑛)柞水在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中,力促支部堡垒、攻坚队伍、“三变”改革、保障措施“四个轮子”齐发力,带动党组织、党员和干部人才在脱贫攻坚一线贡献力量,实现了基层党建...

    时间:09-23
  • 镇安聚力打好脱贫攻坚六大战役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陈风军 通讯员 王照斌 樊岸)为了攻克深度贫困堡垒,镇安县结合省市要求和县情实际,对照脱贫退出标准,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着力打好“六大战役”,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好设...

    时间:09-23
  • 柞水纵深推进产业扶贫

      本报讯(周雯)近年来,柞水县按照“长短结合、统筹推进,以长带短、以短补长”的原则,推行“四个三”产业扶贫举措,培育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高、脱贫速度快的特色产业,确保实现产业发展、...

    时间:09-23
  • 小河口镇外出取经 探索脱贫之路

      掌中商洛讯(宁坤)9月19日,小河口镇党委、政府组织村干部、包村领导、能人大户代表一行19人,在镇党委书记申俊锋带领下,前往漫川关镇考察学习产业项目和村集体经济,精心谋划产业脱贫。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漫...

    时间:09-22
  • 春风化雨党旗红 革命老区谱新篇

      掌中商洛讯(宁坤)“多亏了村上和卫计局,我家的日子才有了奔头。”在自家的地边,小河口镇袁家沟村贫困户000高兴地说。  袁家沟村是原鄂陕边苏维埃政府、山阳西区县委所在地,红25军长征期间程子华、...

    时间:09-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