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传承好家风 争当好榜样

传承好家风 争当好榜样

2018-06-13 08:54: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记者 胡蝶 见习记者 张雯靓

  马敏红2000年7月从长安大学毕业后,回到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中心监督站工作,2010年6月至今,就职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年来,她和老公凭借踏实勤奋工作的作风先后都被评为高级工程师,她老公连续几年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2017年马敏红家庭被评为商洛市首届文明家庭荣誉称号。马敏红说,自己现在成了大家的榜样,更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把家庭经营得更加幸福和谐。

  初见马敏红,她外表精干,说起话来逻辑非常清晰,典型的工程师形象展现在记者眼前。提起现在的小家庭,她觉得很幸福,嫁过来的时候,公公就不在了,只有一个明理的婆婆需要照顾。别的女性经常抱怨的婆媳问题,马敏红却说:“婆婆人真的好,对人很实在。”从结婚到现在,婆婆一直是一个人住,从不打扰他们小两口,但该帮助他们的时候总是尽心尽力帮忙,偶尔在一起团聚,婆婆会主动承担家务,嘱咐小两口工作再忙也要注意身体。虽然身体不好,婆婆依然会尽力和保姆一起照料孩子,嫁进来这么久,马敏红从未和婆婆红过脸,一家人相处得其乐融融。

  对于老公,马敏红更是赞不绝口。老公的工作相对她来说,比较轻松,她刚回商洛就赶上了市里建设工程热火朝天的局面,老公怕她太辛苦了,就主动分担各种家务,从早上起来打豆浆到中午做简单的饭菜,以各种实际行动支持马敏红的工作,在老公的帮助下,马敏红几乎不需要处理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在马敏红眼里,老公是个善良孝顺的人,马敏红的父亲病逝前,老公一直在医院照料,母亲生病,也是老公和家人送医、检查、办理各种手续,从无怨言,待他们像亲生父母一样。

  在爸妈的言传身教下,马敏红的女儿十分有爱心,有一回走到街道上,马敏红拒绝了向她递传单的姑娘,事后被女儿“教育”了一番:“妈妈,他们工作也很辛苦,发完传单他们才可以回家吃饭。”在那一瞬间,马敏红意识到,女儿比自己想象的还要懂事和善良。

  马敏红说,平时工作很忙,没有太多的时间投入到家庭上,但孩子、婚姻都给了她温暖的回报,这与家人对自己的关心和包容是分不开的,身边的朋友都很积极向上,平时和朋友聊聊天,就能避免将工作上的情绪带入家中。和老公有了矛盾,坚决不告诉双方父母,只将问题留在两人之间解决。家需要每个人用心呵护,相互包容,要互相尊重彼此家人,这些看似简单的道理,就是马敏红家庭幸福的密码。

  • 相关阅读
  • 柞水打造举报微平台

      本报讯(汪鹏 杨铭)“我们拿起手机或打开电脑就能随时随地举报腐败问题,纪委就像在我们身边一样。”柞水县一名退休老党员拿着手机边看“清涟柞水”微信边说。  为了使纪检监察工作适应&...

    时间:06-13
  • 身残志坚挖穷根

      孙镇坪  在镇安县达仁镇象园村,提起邹定骞,大家都竖起了大拇指。他在逆境中自强不息,不等不靠,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获得了乡亲们的称赞。  自强不息,独臂撑起一个家  邹定骞今年30岁,住在象园村五组,...

    时间:06-13
  • 商南综合施策整治村域环境卫生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治军)6月2日,沿着通村水泥路,走进商南县青山镇新庙村、马蹄店村,只见许多农民正在门前用青灰色的砖修建花坛护栏,清除庭院里的野草、杂物,今春栽植的红叶石楠也已展现出生机,村庄像景点...

    时间:06-13
  • 产权制度改革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丹凤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纪实...

    时间:06-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