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回龙镇村民垫资修路

回龙镇村民垫资修路

2018-09-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珍珍)近日,在镇安县回龙镇和坪村的核桃、板栗林中,工人正在施工修建路基,据悉,此路是由和坪村村民垫资修建的。

  核桃、板栗是和坪村的重要增收产业,近年来通过补栽、科管、优化树种,核桃、板栗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林下种植中药材2000亩、养殖生态鸡5000多只,另外附近山上还有大面积的五味子,这些都是和坪村重要的经济收入来源。然而多年来,由于林中没有可以行车的道路,核桃、板栗和鸡蛋等很难运送出来,只能靠肩挑背驮,随着经济林面积的扩大,道路成了和坪村产业发展的严重阻碍。2017年,在村干部的动员下,和坪村村民万兴贵垫资40多万元、梁国峰提供挖掘机等机械、梁兴军参与管理,在和坪村三组的核桃、板栗林中开挖修路。从今年正月开始,目前已建成6米宽的林中路6公里多,即将完工。此道路开通后,能保证2000多亩的核桃、板栗都能用车辆快速运送出来。

  • 相关阅读
  • 镇安开展持有秦岭地区房屋申报工作

      本报讯(陈双 程世越)9月6日,镇安县专题安排部署在全县公职人员中开展秦岭地区持有房屋申报工作,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推进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明确申报范围,...

    时间:09-12
  • 镇安核清兜底保障人口

      本报讯(姚阳辉 赵国祥)为精准解决兜底户脱贫问题,镇安县综合运用有关社会救助政策,对兜底保障对象认定工作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在户分三类的基础上,精准施策、精准研判、精准兜底。全县认定纳入兜底保障4...

    时间:09-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