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保障农村人口住房安全

镇安保障农村人口住房安全

2018-09-2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张瑞)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去年以来,镇安县紧紧围绕“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大力实施“危改+普改”脱贫工程。目前,全县7万多户、25万多名农村户籍人口全部实现住房安全达标,有效改变了贫困群众住房面貌和居住环境,缓解了群众建房资金压力,让群众从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镇安采取15个县级领导包镇统揽全局、县住建局组建8个工作小组包镇、县级部门包村和镇办包村领导为直接责任人,一级包一级、层层夯责任,始终将农村贫困农户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安全住房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来办,以提升人居环境为目标,“十三五”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危改”3853户,实施“普改”11492户。目前,全县农村危房改造竣工,验收率100%,实现辖区内所有农户安全住房97%以上目标。县上积极争取中、省、市补助资金,筹措配套资金,争取国开行贷款资金,引导群众出劳出资,吸引社会资本,落实资金保障。对实施“危改+普改”的分别建立台账,精准核实农村危旧房屋改造对象,确保排查危房和等级认定不留死角,及时组织施工人员,确保所有危改、普改房屋如期竣工达标。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