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设立苏陕扶贫协作优秀教师基金会

镇安设立苏陕扶贫协作优秀教师基金会

2018-09-2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见习记者田琳)为表彰激励扎根奉献在镇安县边远地区的优秀教师、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南京市浦口区与镇安县于9月17日联合设立了苏陕扶贫协作边远地区优秀教师奖励基金会,此平台有助于双方加深联系,促进两地教育软实力共同提升。

  镇安县山大沟深,广大教师做好授课工作的同时,还要照顾好学生的生活。经两地苏陕办和教育部门协调对接,设立了苏陕扶贫协作边远地区优秀教师奖励基金会,制定了基金章程和管理机制,浦口区援助10万元定向资金作为原始基金。捐赠仪式上,双方讨论了基金会章程,浦口区委研究室希望镇安县进一步完善基金管理机制,确保基金在阳光下运行,切实把基金用好、管好,激励边远地区的教师严谨教学、爱岗敬业,帮助更多学子脱颖而出、成就梦想。

  根据章程规定,该基金主要面向该县边远四类地区33所学校工作5年以上的教师,每年从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爱生如子、扎根山区、师能标兵、服务育人等6个方面评选出优秀教师进行奖励。基金会的主管部门为镇安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今年10月将严格按照公布奖励条件、教师本人申报、理事会审核、公示、发放奖励资金五步程序进行首次评选。

  • 相关阅读
  • 米粮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游

      本报讯(陈绍有)初秋时节,在米粮镇东铺村、八一村百亩花卉基地,每天一批批前来欣赏花卉的游客,构成一幅幅热闹的乡村旅游画卷。  近年来,镇安县米粮镇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纳入规划高起点起步,高规格建...

    时间:09-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