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着力营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镇安着力营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2018-10-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陈风军田定平邢星)今年以来,镇安县坚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以“互联网+政府服务”为载体,大力推进“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降成本”,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深化改革,简政放权优环境。“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注册”和“简易程序注销”便民举措全面实施,大力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对25个部门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清理,全县共保留行政审批事项149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面推行,印发公布了24个部门186项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扎实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划转16个部门行政许可事项126项,制定了《行政审批办事指南》,“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个窗口办业务、一套平台保运转”工作机制初步建立。

  齐抓共管,部门联动优环境。坚持系统思维、综合施策、统筹推进,细化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重点问题,形成部门合力推进的良性工作机制。整合部门力量,实行联合执法,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采取“一案一策、一事一法”,着力破解企业发展的难题,让企业感受到公开、公平、公正、高效的营商环境。

  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优环境。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出台了《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效能提升实施办法》,持续促进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全县党员干部主动做出服务承诺,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规范政商交往,制定“负面清单”,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常态长效,完善机制优环境。建立人才引进机制,印发了《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办法(试行)》,落实高层次人才服务“一卡通”制度,一条龙办理落户、子女入学等服务,完善政策保障机制,出台了《镇安县培育“四上”企业奖励办法》,建立督查考评机制、预警提示机制,每季度对营商环境满意度进行调查,重点对四个环节43项指标进行跟踪监测,及时汇总分析、发现问题、研究解决,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