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青槐社区有支“红袖章”治安巡逻队

青槐社区有支“红袖章”治安巡逻队

2018-11-2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夏泽梅 侯钦彬 田玉丽)近日,镇安县永乐街道办青槐社区组建了一支由社区党员干部、组班子成员、平安创建中心户长及志愿者组成的“红袖章”治安巡逻队,在社区内定期开展常态化治安巡逻活动,加大社区平安创建的宣传力度,营造安全和谐的社区氛围。

  每天一大早,“红袖章”巡逻队员采用徒步巡逻和定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主要干道、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开展常态化治安巡逻巡查,并提醒居民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社区和派出所反映。在巡逻的同时,“红袖章”巡逻队还与房屋出租及购房户签订房屋治安、平安创建及环境卫生责任保证书,通过向居民发放平安创建宣传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单和安全防范手册等方式,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活动,提升居民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目前,青槐社区登记辖区租房户2230户,发放平安创建宣传彩页1500多份,悬挂平安创建横幅12条,签订责任保证书千余份。

  • 相关阅读
  • 镇安四大工程保民生

      本报讯 (陈风军 项力军 贾龙芝)镇安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花大力气实施社保、教育、医保、安居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四大工程,截至目前,投入资金24.6亿元,使一大批城乡群众生产发展,生...

    时间:11-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