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达仁镇“三项机制”激发干事活力

达仁镇“三项机制”激发干事活力

2018-12-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孙镇坪)今年以来,镇安县达仁镇紧紧围绕“决胜2018脱贫攻坚”的目标,用足用活“三项机制”,着力激发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截至11月底,全镇运用“三项机制”调整干部9人,鼓励激励7人,容错纠错4人,对3个村的村干部绩效工资上浮20%、1个村的村干部绩效工资扣除20%。

  达仁镇把落实“三项机制”作为推动干事创业、决胜脱贫攻坚的第一抓手,积极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干部、锻炼干部、识别干部。细化配套措施,结合中办《意见》,对《“三项机制”实施细则》《村组干部脱贫攻坚绩效考评工资报酬发放办法》等文件进行了完善修改,确保可操作、能落实、见实效。把清单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干部日常管理和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进一步促进“考事”与“考人”深度融合。严格督导考核,成立专项督导考核组,加大日常考核权重,做到常督常考、考准、考实。精准运用兑现,根据周工作进度和月督导情况进行综合排名,全面实行联村领导、一般干部、村组干部“同奖同罚”制度,对考核等次为“好”的村干部绩效工资上浮20%,联村领导和一般干部在评优树模、年终奖励等方面重点倾斜,对考核等次为“差”的村干部绩效工资扣除20%、对联村领导和一般干部进行约谈,确保制度适用对象心服口服,运用结果有理有据、合理合规。“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核心在干部。今年达仁镇深入落实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具体措施,让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成为新风貌,促进干部成长进步、确保实现脱贫摘帽。”镇党委书记李兴斌说。

  据悉,该镇通过综合运用“三项机制”,进一步传导了责任压力,改进了干部作风,凝聚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截至目前,对照“577”标准,村退出、户脱贫所有指标已全面达到要求,今年可脱贫1032户2644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94%,顺利实现全镇脱贫摘帽。

  • 相关阅读
  • 镇安扶贫超市搭起扶贫新平台

      本报讯(记者 汪瑛 通讯员 陈风军 刘家虎)11月21日,镇安县金台山景区的扶贫超市内,游客正在挑选腊肉、木耳等当地的特产。这是镇安县利用当地资源“试水”扶贫的新模式。  今年以来,镇安县积极探索...

    时间:12-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