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提升扶贫数据信息质量

镇安提升扶贫数据信息质量

2018-12-0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张瑞)今年以来,镇安县推行“四核六审三统一”,采取统一组织、统一培训,分级指导、集中录入的方式,实行“退出规模备案、工作痕迹备案、问题整改备案”三项机制,全力提升数据质量。

  镇安紧扣“全、实、准”要求,采取“入户核实和集中研判”两种方式,形成精准详实的“户分三类”信息核实台账、帮扶工作台账和退出核实台账。县上分别于6月、10月、11月,对全县15个镇办、150个村、4.69万在册贫困人口的基础信息,进行三次“平茬齐过、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集中审核研判,全面分析研判收入构成和达标情况,精准锁定全县退出对象和规模。制定《2018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数据信息审核工作方案》,重点审核数据信息的全面性、真实性、准确性,保障数据信息录入台账质量。

  县上采取镇办自查自纠关、镇级交叉审核关、县级集中审核关、系统审核纠错关“四道关口”核信息,确保数据信息采集核实的准确性。在审查全面性、真实性、准确性的同时,全县通过村内交叉审查、村与村交叉审查、镇内交叉审查、镇级交叉审查、县级集中审查、系统规则审查的“六轮”审查,重点审查数据的逻辑性、一致性,进一步提高数据信息质量。同时,调取县“八个一批”行业部门数据信息进行比对,将审查出的疑似错误信息和比对结果反馈给镇办,进一步核实修正。

  县上采取数据信息审核录入台账、脱贫标注台账、动态调整台账的“三本台账”进一步巩固成效,对开展“四核六审”工作的每个关口实行逐级签字把关,做到了账实相符、账数相符、账账相符,实现了“三套台账”的统一性,确保了数据的全面性、真实性、准确性、逻辑性。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