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严格执纪助力脱贫摘帽

镇安严格执纪助力脱贫摘帽

2018-12-1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陈双 柯岩)今年以来,镇安县纪委监委持续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着力为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精准落实责任。通过扎实部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三年专项治理”,细化主体责任清单,实施履责纪实,定期点评研判,夯实党委主体责任。通过建立联动协作、快查快处、分层督导、台账备查、信息报送、定期通报、约谈问责“七项机制”,推行县纪委常委分片包抓、纪检监察室联镇指导、相关室部定期督办的工作模式,夯实纪委监督责任。

  精准梳理线索。健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监督举报网络,采取举报箱到村、“廉心卡”到户和脱贫攻坚“十办两组”成员单位定期报送问题线索的办法,设立举报箱169个、发放“廉心卡”2.3万张,畅通举报渠道,织牢监督网络,精准梳理线索。1至10月份,共受理、梳理相关问题线索44件。

  精准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扶贫政策落地、扶贫项目实施、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专项巡察力度。先后开展明查暗访和扶贫领域专项巡察5次,点名道姓通报问题15个,移交线索30件。

  精准执纪问责。通过实施全员办案、提级办案、联合办案、协作办案、直查直办和督查督办等有效措施,从严从快处理脱贫攻坚中的腐败、作风问题和失职失责行为。1至10月份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63件12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0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88人,约谈问责相关责任人103名。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