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峰景村着力发展脱贫产业

峰景村着力发展脱贫产业

2018-12-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伟)近年来,镇安县茅坪镇峰景村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产业,依托合作社等专业经济组织带动群众入股分红,促进农民增收,为脱贫摘帽奠定基础。

  因户施策发展农林产业。为了有效解决该村缺乏规模化主导产业这一难题,结合村民意愿,镇政府和工作队先后联系相关企业为群众免费发放黑猪仔、鸡苗和红椿树苗、魔芋种,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引导村民科学培育长短期结合的种植、养殖产业,想方设法增加收入。同时,种植连翘、苍术、香椿、花椒等作物2000亩,有力地推进了产业发展。

  专业经济组织带动脱贫。在镇政府和市养老经办处工作队的帮助下,村里先后建立了峰景村强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润培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嘉尚种植专业合作社等8个专业经济组织,按“党支部+公司+农户”模式,带动群众用土地、房屋、林地等折价入股,通过企业、合作社带动,每年固定给贫困户分红145户62万元,户均增收4000元。

  落实资金确保农民增收。通过成立村级平台公司,带动贫困户入股,栽培香菇10万袋、栽植花椒50亩,年收益突破35万元。争取苏陕协作援建项目资金建成两处中药材及农副产品加工工厂,带动40名贫困劳动力就业,人均增收1.5万元,有效解决了贫困户的资金、技术和市场销售问题,实现合作社与贫困户的双赢。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