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持续发力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镇安持续发力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2018-12-2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烟头垃圾不落地 小城镇安更美丽

  镇安持续发力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本报讯(陈风军 王勇)近日,镇安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烟头垃圾不落地·小城镇安更美丽”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城市文明水平,力促“来安去安·小城镇安”城市品牌建设,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党政机关作表率。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在主题实践活动中,结合文明机关创建活动,组织开展“烟头垃圾不落地·小城镇安更美丽”专题党日活动,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服务,走进社区、走上街头捡拾烟头垃圾杂物,清扫街道,以文明风尚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充分调动并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在公共场所和公众面前不吸烟,不随意丢弃烟头、纸屑等杂物,带动提升社会成员文明素养。

  文明单位当先行。各级文明单位叫响“讲文明、树新风、作表率、比贡献”口号,积极将主题实践活动融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之中,把主题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创建内容来抓,树立捡拾烟头垃圾杂物,就是捡拾文明行为的思想意识,切实改善和提升单位内的环境面貌,提升职工的文明素质,让争做文明市民成为职工的自觉行动。

  社会各界同参与。活动开展之初,镇安县文明委向全县市民广发倡议书,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志愿服务组织迅速开展捡拾烟头垃圾杂物、擦洗街头护栏、清除野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广大市民自觉养成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中小学通过开展“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向家长捎句话”“大手拉小手,文明路上一起走”等活动,争做主题实践活动的宣传员、监督员。各镇办、村(社区)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文明村镇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广泛开展“遇错我纠、遇污我洁、遇乱我治”竞赛和“讲文明·树新风”移风易俗活动,利用农村文化活动广场、道德讲堂等文化设施,积极向村民宣传健康、卫生、文明等方面的生活理念和行为规范,引导村民逐步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县域新闻媒体开设新闻曝光栏目,发布新闻热线,鼓励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到“烟头垃圾不落地·小城镇安更美丽”行动监督中来,宣传身边文明人、文明事,曝光各类不文明新闻,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