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镇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19-01-0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陈风军蔡谦)近年来,镇安县坚持“四个倾斜”,选拔使用了一批素质高、品行优、作风硬、敢担当、有实绩的干部,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坚持向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倾斜。把脱贫攻坚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战场”,制定了《关于加强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压实“四支队伍”责任的实施办法》等,明确规定凡个人申请、经组织审定选派驻村工作的干部,确定为后备干部进行培养;年度考核优秀或被县以上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优先提拔重用;省市选派和省市驻镇单位选派的干部,年度考核优秀或受县以上脱贫攻坚表彰的,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向所在单位提出提拔重用建议。2016年以来,县委依据季度考核结果,提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233人。

  坚持向考核排名靠前的单位倾斜。坚持实绩导向,严格季度考核,认真落实《镇安县运用“三项机制”选拔任用干部操作办法》,每次调配干部,县委优先考虑季度考核排名前五名的镇办、部门单位和承担市考任务且排名全市前三位的部门单位,并充分尊重镇办、部门党委(党组)和党委(党组)书记的意见。2017年以来,依据考核排名,提拔重用排名靠前的镇办和部门单位干部109名,让出成绩的单位出干部。

  坚持向重大项目和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干部倾斜。注重在全域旅游、现代工业、特色农业、新型城镇化等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一线,在综治维稳、信访调处、矛盾化解等社会稳定和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发现选用干部。2016年以来,县委聚焦重大项目建设、重点工作一线,提拔重用了56名表现突出的干部。

  坚持向忠诚老实担当的干部倾斜。注重选拔在普通岗位上,长期默默无闻、忠诚老实可靠、工作富有成效、不跑不要不闹的优秀干部,不让“老好人”得利,不让“老实人”吃亏。2016年以来,已提拔重用35名忠诚老实担当的干部。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