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米粮镇种植苍术拓宽村民致富路

米粮镇种植苍术拓宽村民致富路

2019-03-1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陈绍有)3月13日,走进镇安县米粮镇树坪村九组的贫困户李先尧家里,他满脸微笑地挥舞着铁锨翻晾大堆的苍术。他说,等这些苍术晾干了,就有一大笔收入了。

  说起种植中药材苍术,李先尧就有说不完的话。他说,国家的扶贫政策,帮他解决了孩子上学难、看病就医难、产业发展资金难等一系列问题。自己是去年申请退出的贫困户,不能一直给国家和政府添负担了,2017年政府扶持了5万元的小额贷款资金,便在门前山上发展了6亩苍术,并带领组上的五六户村民一起种植苍术,到年底就卖了6万多元,其他村民也都收入不少。今年又种植了10亩,附近的好多村民也都开始种植苍术。

  李先尧告诉记者,苍术的药用价值极高,市场需求大。按照苍术根每斤4元至4.5元的价格计算,每亩地可实现销售收入近3万元。同村的李先厚告诉记者,苍术每亩收入能达到1万元以上,自己种的苍术每年长势都很好,今年准备再种8亩,还能带动附近20多户贫困户走上脱贫路。

  目前,米粮镇已种植苍术2400多亩,有108户贫困户依靠种植苍术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