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西口回族镇党员领岗当先锋

2019-04-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安明海田瑞博)镇安县西口回族镇党委创新开展了“党员领岗定责、授牌上墙”活动,鼓励全镇党员申报岗位,服务群众,树立形象,有效发挥党员的“桥梁”和“先锋”作用。

  “党员领岗定责、授牌上墙”活动采取党员自愿申报与民主推荐相结合、按需设岗和因人设岗相结合的办法,根据党员的文化程度、身体状况、特长、爱好等基本情况因人设岗,根据村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按需设岗。设立了义务调解员、义务保洁员、村规民约监督员、就业扶贫信息员、致富帮贫信息员、民意收集信息员、社会养老信息员七类岗位,依照就近便利、择优配岗的原则,一人认领多岗或一岗多人认领,实现人岗相适、岗岗有人、亮岗明责。为了保证上岗党员能履职、愿履职、履好职,西口回族镇建立健全了在岗党员集中培训、工作督查、定期汇报、定期考评等一系列制度。镇党委统一对上岗学员进行培训,明确岗位职责,并指定工作人员联系上岗党员,以便对党员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了解,加强指导。此外,在岗党员还需每季度向党员和群众代表述职,由党支部成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5至7人组成考评小组对上岗党员进行考核评议,量化结果,计入年终考核。

  目前,“党员领岗定责、授牌上墙”活动已在西口回族镇全面推广,受到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87岁高龄的老党员幸维青说:“门口有了牌子,就多了一份责任,对村上的事就不能袖手旁观,咱能干多少就干多少,切实把肩上的担子担起来。”

  • 相关阅读
  • 镇安加大扫黑除恶宣传

      本报讯(田凯)在镇安县扫黑除恶动员誓师大会召开之后,为了让扫黑除恶之声传得更响、更广、更深,让专项斗争开展得更扎实、更有效,镇安县人民法院永乐法庭切实履行职责,行动迅速,充分打造以人民法庭为中心的宣...

    时间:04-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