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严打农资制假售假坑农行为

镇安严打农资制假售假坑农行为

2019-05-3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陈维智

  本报讯(陈维智)今年以来,镇安县针对农资制假售假隐蔽性强、经营者变动性大的特点,采取“互联网+监管”检查模式,加强与第三方平台的对接沟通,摸清底数,追根溯源、逐一筛查,对不符合法定资质条件或有严重违法行为的,依法予以清理、吊销、取缔。

  关口下移,确保线索广反应快。充分发挥全县15个镇办农牧综合服务站线长面广、联系群众紧密的优势,把监管的触角向基层延伸,使农资制假售假案件线索信息来源广,执法反应快捷。

  严格采集,确保对象准不错录。主动与市场监管等部门沟通协调,牵头组建联合执法队伍,统一执法宣传标识、人员分配和行程安排,对农资经营户,特别是农业面源污染、环保督查农资等进行逐一普查,逐指标核查比对,在大数据平台中进行录入标注,做到线下采集、线上监测。全县普查经营门店39家,核实农药销售数量12.8吨,包装物10万多个。

  严格办案,确保事实清无错案。坚持有报必接、接案必查、查必到底,及时曝光重大典型案件,依法主动及时公开相关信息。1至5月份,全县共查办简易案件78起,没收问题农药、兽药100多瓶盒,饲料20多公斤。

  • 相关阅读
  • 重拳出击扫黑除恶

      本报讯(韩涛 夏泽刚)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民警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5月27日,镇安县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知识宣讲会,对全局民警100多人再辅导、再培训。培训围绕4个典型的涉黑涉恶案例,对&ldq...

    时间:05-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