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56名病残学生有了签约医生

镇安56名病残学生有了签约医生

2019-06-1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赵华军)近期,镇安县月河镇菩萨店村六组贫困户王勇军一家经过严格对标评审,宣布脱贫。说到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时,人们清楚地记得:王勇军有个上初一的儿子,名叫王连山,因为智障想退学。月河镇卫生院医生徐礼海及时同王连山签约,经常上门服务,不仅用药物为他治疗,同时对他进行心理治疗,并促使他父亲王勇军种植药材,既增加了他家经济收入,又坚定了王连山的上学信念,这才有了王勇军一家顺利脱贫。

  像这样,镇安县已有56名贫困户残障患病学生就近与本区域医生签订了“义务教育阶段送教上门”医疗服务合同。随着脱贫攻坚战的全方位、立体化开展,镇安县教育扶贫把“义务教育阶段送教上门”列入了重点,确保贫困户家庭义务教育阶段无辍学学生。配合此项工作,全县健康扶贫也加入进来。健康扶贫把贫困学生中的残障患病学生挑选出来,与当地医生签约,让医生为这类学生及家庭提供无偿免费的上门服务。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提供医疗救治服务,开展心理咨询辅导,帮助家庭增收脱贫。此举不仅丰富了健康扶贫内容,也大大加快了全县脱贫攻坚进程。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