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云镇水厂建成试通水

云镇水厂建成试通水

2019-09-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齐荣强)近日,镇安县云镇水厂供水项目顺利实现试通水,缓解了云盖寺古镇、花园千户陕南移民安置小区、县第三中学及沿线3个村近4万群众的用水需求,提升了云盖寺镇人民生产生活品质,也滋润着千家万户百姓的心田。

  家住云盖寺镇花园社区的陈永胜是该社区最早搬来的住户之一,也是云镇社区供水变化的见证人,他说:“过去经常停水,如果一下雨水都浑了,遇到特殊情况,哪根管子有问题,那几座楼都没有水了。自来水公司把水厂修好以后,现在用水很正常了,从来没有停过水,水质也好了。”

  随着县域经济建设的发展和县城框架的不断拉大,尤其是县委、县政府作出镇云一体化建设的构想后,相继建成了云盖寺镇云镇村花园千户陕南搬迁安置小区,云盖寺古镇文化旅游景区及镇安县第三中学。人口的不断增加,使区域内现有的供水设施显得相对滞后,水源不能满足供水要求。为彻底解决群众饮水安全问题,云镇水厂供水工程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8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该水厂位于云盖寺镇上街头,水源取自县河,设计供水能力每天7000立方米、水平年2025年,工程总投资2690.98万元。工程包括新修取水枢纽一处、铺设直径为400毫米的输水管道712米,新修日供水规模7000立方米水厂一处,铺设配水管网总长27.352千米,水厂采用现代化净水处理工艺和自动化控制系统。

  云镇水厂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调试和通水测试,管道输水压力稳定、出厂水质达到国家标准,让当地群众吃上放心饮用水,开启了镇云一体化建设供水新篇章,为区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了用水保障。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