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高峰镇推行“331”督查法

高峰镇推行“331”督查法

2019-11-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杨斌)近期,镇安县高峰镇全面推行“三查三问一点评”督查法,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查干部在岗情况,突出“问勤”。镇党委成立了督导组,由镇纪委书记带队,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办法,对12个村的“四支队伍”在岗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查看干部执行“六条铁律”是否到位,是否按要求达到住村天数,确保干部在岗在位。

  查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突出“问责”。按照户退出标准和各级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对各村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研判,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完成限期。查看是否将工作任务、责任量化到人;查看各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入户核查上报数据;查看整改措施是否可行管用,提高工作质量。

  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突出“问效”。每周五下午由各村对照周一制定的任务清单,逐村汇报任务完成情况,对未完成工作任务的村,要全面“补课”,对本周工作完成差的,作为下周督查的重点村。通过查看工作完成情况,突出工作效率,确保各村工作全面有序推进。

  实行每季度一次点评,严格奖惩。镇纪委围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每季度组织人员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比点评,好的工作方法、经验予以通报表扬,工作完成差的予以通报批评。

  目前,镇纪委共发出通报5期,下发问题整改建议书32件,督办函3件,对9名干部不在岗进行通报批评,对两名干部在实施危房改造过程中不认真、存在形式主义的问题进行了立案查处。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