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开展“两不愁三保障”排查整改

2020-01-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谢云涛)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补齐工作短板,打牢脱贫基础,镇安县从1月15日至2月底,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基础设施、政策落实、集体经济、扶贫资金管理等重点内容,在全县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工作,目前已进入春节前的进村入户全面排查整改阶段。

  为加强“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排查整改工作,镇安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第一组长,县长为组长,19位副县级领导为副组长,25个县级相关部门为成员的镇安县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专班,专班办公室设在县政府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县政府办主任担任,具体负责整个排查整改工作的组织协调、督查督办和沟通对接。工作专班下设“两不愁”、教育保障、医疗保障、卫生健康、安全饮水、安全住房、移民搬迁、民生保障、政策兑现、集体经济、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和基础设施等12个排查组,对各个专项排查组均列出了重点排查的详尽内容,每个排查组由一名县政府分管县长牵头,相关县级单位和各镇办配合,具体负责各个专项方面问题排查和整改工作。

  同时,由各村“四支队伍”和包户干部负责,结合近期入户走访,对“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基础设施等重点内容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同时对上级转办、接访和镇村排查的各类问题制定了牵头领导和责任人责任。通过不断深化扶贫资金“一账一平台”、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推行村集体经济“双委制”“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和动态监测,建立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常态化排查整改等机制体制,及时发现问题,查实找准短板,彻底解决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政策落实的稳定性、连续性。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