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庙沟镇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手抓

2020-02-1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萍) 镇安县庙沟镇严格夯实“一区五队”职责,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同时,抓住气温回暖有利时机,安排各村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和春耕生产,坚决打赢春季农业生产开局之战。

  据了解,烤烟产业是庙沟镇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今年计划种植烤烟4000亩,当前正值春耕季节,为稳定老烟农、发展新烟农,完成既定目标,镇上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烤烟生产工作队进组入户宣传烤烟政策,落实种植面积,在保持原有烤烟面积的基础上,重点动员因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务工的人员积极种植烤烟,确保不因疫情防控影响家庭收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目前在稳定老烟农的基础上,新发展烤烟户29户、落实面积665亩。

  蚕桑产业是庙沟镇传统特色产业,全镇现有桑园面积7000多亩,2019年养蚕1300张,收入200多万元。今年计划养蚕2500张,各村组织“四支队伍”深入田间地头,督促指导蚕农科学管理桑田桑树,对蚕室和蚕具进行消毒,确保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