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开展线上教育

镇安开展线上教育

2020-02-19

来源:

  本报讯(田琳) 镇安县纪委监委自2月4日至15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正风肃纪教育整顿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改作风、强担当、抓落实,以作风纪律警示教育助推战“疫”。

  “今天纪法学习专栏推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问答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漫读,请各单位组织线上学习。”近日,镇安县各部门、镇办的微信、QQ工作群每天都会收到这样的学习通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该县变集中学习为线上学习,在“清风栗乡”微信公众号和镇安纪检监察网站开设“纪法学习专栏”。以党纪法规为主要内容,每天定时推送相关学习资料,督促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持续加强自我约束。截至目前,共推送学习专栏6期,转发典型案例分析和警示教育学习资料11篇,教育党员干部6000多人次。

  同时,各单位还定期组织围绕“危难时期看担当”“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典型案例警示我”等主题,在微信群、QQ群开展经验交流、学习研讨。目前,共组织交流研讨60多次,收集心得体会30多篇。此外,县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对线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先后开展明察暗访5轮,深入指挥部成员单位、15个镇办及村(社区)、火车站、医院、经营场所重点防控单位,检查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作风纪律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印发督查问题通报8期,通报典型案例3起,约谈提醒39人,诫勉谈话10人,党纪政务处分5人。

  • 相关阅读
  • 一份强制陪伴令

      王丹 韩涛  2月20日,一份“强制陪伴令”在微信朋友圈中霸屏,既硬核又暖心。硬核的是“立即停止工作,即刻执行”,暖心的是“回家陪伴妻子治疗”。这份“强制陪伴令&rdqu...

    时间:02-22
  • 青铜关镇打好“两场战役”

      本报讯(王瑞芳 蔡丹)镇安县青铜关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采取“联保互助”措施,坚决打赢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镇上划定党员责任区148个、10户联保防控网格50...

    时间:02-21
  • 渔坪村一村民争当防疫志愿者

      本报讯(刘佐健 舒建军) 连日来,镇安县高峰镇渔坪村一组的抗疫志愿者赵增成驾驶的义务宣传车在村民间持续宣传疫情防控方面知识,引起村民的关注。  赵增成原本在外务工,2月2日接到延迟复工通知后,迅即到渔坪...

    时间:02-20
  • 木王镇防疫春耕同时开展

      本报讯(贾一鸣) 当前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镇安县木王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春耕生产保稳定,正确引导群众克服恐慌心理,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基础上,加快产业发展,巩固脱贫...

    时间:02-20
  • 永乐街办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两不误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2月12日,镇安县永乐街办山海、木园等烤烟种植村里,村民们正在深翻平整地块,呈现出一派紧张繁忙的春耕景象。  正在地里忙的山海村村民闫曌说:“我们家去年种了20多亩烤烟,收...

    时间:02-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