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乡村医生成防疫重要力量

2020-03-0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樊明涛)今年63岁的马春光是镇安县茅坪回族镇元坪村的一名老村医,今年春节期间,接到上级对返乡人员落实居家隔离观察措施的通知后,他戴上口罩、穿上白大褂挨家挨户上门去动员、测量体温。

  元坪村山大沟深,全村6个组、537户、1972名回汉群众散居在全村的沟沟岔岔。马春光每天要徒步在村里跑上十几公里,他冒着被感染的危险,一边协助镇村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逐组逐户、逐人逐项排查落实;一边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和老马一样,镇安县219名乡村医生积极投身农村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优势,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排查外来人员、筛查发热患者和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农村和社区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点区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镇安县充分发挥村医在村(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作用,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扎实落实以村(社区)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219名乡村医生为基层疫情防控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成为农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