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推动板栗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3-0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近期,镇安县林业局坚持疫情防控、板栗产业发展两手抓,为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打好基础。

  抓安排部署。镇安县林业局制定下发了《2020年春季板栗核桃科管工作推进方案》和《镇安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板栗核桃科管扶持办法》,下达了春季林业生产计划任务通知,组织开展了贫困户板栗核桃园面积调查摸底工作。

  抓技术指导。先后抽调林业系统10名科级领导、201名林业技术干部,组成10个工作组,在全县15个镇办150个村开展了板栗清园、修剪、垦复、施肥等综合科管技术指导工作。

  抓科学管理。从全县15个镇办选拔生态护林员649名,组建板栗科管专业队49个,发放修枝剪和修枝锯500套、高枝剪136套、安全带和安全帽500套,开展春季板栗综合科管5万亩,完成板栗嫁接改造1万亩和建园5000亩作业设计及规划,购置嫁接接穗20万枝。

  抓政策扶持。动员全县17647户贫困户开展板栗园科管5.9万亩,并计划在4月底前将自主科管补助费通过一卡通,全部兑现到贫困户手中。(商洛市林业局供稿)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